新华网 正文
湖南昏迷46天的重症产妇经救治苏醒
2019-01-11 16:5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月11日电(记者帅才)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悉,日前,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发生产后大出血、昏迷46天的重症产妇郭女士成功苏醒。

  2018年11月18日,湖南冷水江34岁的郭女士产下一男婴,产后子宫破裂,引发大出血,出血量为4650毫升,相当于全身血液的总量。郭女士被紧急转至湘雅医院进行救治,此时她神志昏迷,发生失血性休克,生命危在旦夕。

  时间就是生命。湘雅医院产科赵延华副教授和重症监护室赵春光医生第一时间参与抢救,产科张卫社教授、吴新华教授和血管外科王伟教授、介入科陈常勇教授经过讨论,决定在为患者进行剖腹探查手术准备的同时,为她进行盆腔血管造影和髂内动脉栓塞术。

  经过多学科医护人员的努力,手术成功了!术后,患者血压上升,生命体征趋于平稳。此时的郭女士依然没有苏醒,还没等医护人员松口气,她又出现高热状况。医护人员诊断郭女士发生了缺血缺氧性脑病、多部位感染,在重症监护室经过半个月的抗感染治疗,郭女士的感染得到控制,但仍然昏迷不醒。

  为了唤醒郭女士,郭女士的丈夫潘先生一遍又一遍地在妻子耳边播放她熟悉的音乐,并将3岁的大女儿接到长沙,让女儿握着郭女士的手喊着:“妈妈,你快醒来。”在爱的呼唤下,沉睡多日的郭女士终于奇迹般地睁开了眼睛。

  “考虑到患者家庭困难,医护人员纷纷为患者捐款、赠药,目前郭女士的语言功能和运动功能正逐步恢复,不久就能出院了。”湘雅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副教授戴幸平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