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公安在多个手机App设置110报警服务
2019-01-11 11:0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月11日电(记者毛一竹、詹奕嘉)记者11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广东公安推出一款基于互联网通讯的新型报警方式,能更精准确定报警人位置,在百度、微信、支付宝、滴滴打车等多个平台设有报警服务入口,同时支持语音、视频、图文等多媒体报警。

  据介绍,在实际工作中,报警人不好找、说不清在电话报警中比较突出。为此,广东省公安厅推出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利用当前成熟的互联网位置服务和多媒体交互技术,精准掌握报警人位置,可视感知警情现场,准确判明警情性质、快速调度警力,提供便利安全保障。群众在广东任一地方报警,只要点击“广东110”报警小程序或在相关互联网平台点击“广东110”小程序,就可实现省内任一地方报警。

  平台集成了人工受理和自助两种报警方式,支持多媒体报警,紧急情况下优先使用语音报警,讲不清楚情况时推荐使用视频报警,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等不方便语音报警时,可以使用静默状态下的自助报警。

  目前,“广东110”小程序已嵌入百度、微信、支付宝、高德地图、滴滴打车等常用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方便报警人找到报警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7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