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出台40项措施支持通用航空发展
2019-01-11 10:1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月11日电(记者刘硕)吉林省人民政府近日发出通知,正式公布了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40项措施,包括优化农业航化等审批流程、完善军地协调机制和地方各部门协作机制、支持开发旅游线路、布局建设一批通用航空机场等。

  加快产业布局是支持措施的一大亮点。吉林省提出,支持运输机场开通通用航空业务,还要加快通用机场建设,首批布局建设和龙、农安、吉林北大壶、蛟河、长春新区、丰满、汪清、公主岭、梅河口等多个通用机场,条件成熟后推进实现县级城市通用航空服务全覆盖。制定和实施吉林市通用航空产业园、长春新区通用航空产业园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方案,打造集通用航空制造业、通用飞行应用、培训等关联配套的通用航空全价值产业链。

  支持措施的另一突出特色是充分挖掘通用航空的经济潜力。支持措施中提到,支持开发低空旅游线路,鼓励开发空中游览、航空体验、航空运动等航空旅游产品;在有条件的地区为空中游览等飞行活动划设临时使用空域和航线;鼓励各级体育主管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航空体育赛事活动。在金融支持、资金扶持、财税支持等方面,吉林省也进行了具体设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397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