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与波兰将加强对话与合作
2019-01-10 12:5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月9日电  罗马尼亚总理登奇勒9日会见来访的波兰外长恰普托维奇,双方主要就两国在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对话与合作进行了讨论。

  罗总理府发布的新闻公报表示,罗波两国关系近年来呈强劲发展态势,双方一致强调进一步深化两国对话与合作的重要性。会晤中,登奇勒介绍了罗马尼亚今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工作重点,表示罗将重申对欧盟发展项目的支持。登奇勒还希望波兰在欧盟财务框架、东部伙伴关系、西巴尔干等问题上给予支持。

  恰普托维奇当天还与罗外长梅莱什卡努举行了会晤。恰普托维奇在记者会上表示,波兰支持罗马尼亚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相信罗马尼亚将会代表中东欧国家的立场并有能力应对各种挑战。

  恰普托维奇在谈到与北约关系时指出,北约是维系波罗两国对外政策的纽带,与北约和美国的关系是确保本地区安全的重要战略因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小企鹅上“幼儿园”
小企鹅上“幼儿园”
“水墨”龙门
“水墨”龙门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21003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