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临时重开边境金三角口岸
2019-01-10 21:5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1月10日电(记者庄北宁 姚兵)缅甸商务部官员10日说,当地时间当天上午9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已临时重新开放去年年底被关闭的缅中边境缅方一侧金三角口岸(贺弄通道)。

  缅甸商务部助理常秘钦貌伦告诉新华社记者,去年12月27日因安全原因关闭金三角口岸后,果农、商人损失巨大。本月7日,经过缅甸国防部、外交部、商务部和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多方协商,决定10日临时重新开放金三角口岸,各方将就继续长期开放进一步协商。

  钦貌伦还说,重新开放后的金三角口岸(贺弄通道)每日开放时间延长,中方一侧畹町口岸(芒满通道)开放时间与缅方同步,货车通道由以前的2条增为4条。

  中国云南省瑞丽市畹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10日也发布消息称,中缅边境畹町口岸(芒满通道)对面缅方一侧畹町口岸(芒满通道)恢复开放。中方海关、边防及口岸管理部门已经开始办理通关业务。目前,芒满通道的人员、车辆出入正常有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