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部博物馆学展览研究著作《国家展览》在京发布
2019-01-10 21:49: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余俊杰)国内首部博物馆学展览研究著作《国家展览》10日在京举行新书首发式,专家们认为,该书的出版发行填补了国内博物馆学展览研究的空白。

  本书作者、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院专家李万万介绍,《国家展览》以中国国家博物馆为对象,以其百余年发展历程中的展览实践与展览制度建设为内容进行研究,梳理国博百余年发展历程中各种陈列展览的文献档案,对其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所举办的展览作出清晰描述,并对博物馆各个时期的展览相关制度建设作出评议,无论是对研究策展本身的意义、展览的可行性还是以展览为基点构筑的展览艺术史,都具有相当的启迪作用。

  专家表示,《国家展览》一书不仅展现了国博百年间各个方面的发展与变革,还全景描绘了中国博物馆事业百年来的风风雨雨,见证了国家逐步发展强大。

  本书策划人、江西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汤华表示,中国国家博物馆记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足迹,不仅是中国文化的地标,也是国家文化的窗口,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人。该书的研究对人们了解中国博物馆的功能变迁,对中国展览学、博物馆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