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陈茂波:特区政府将继续“撑企业、保就业、稳经济”
2019-01-10 21:2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月10日电(记者战艳)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0日表示,随着外围不稳定因素增多,香港未来在各方面都将面临压力,但特区政府不会压缩开支,将继续“撑企业、保就业、稳经济”,善用“逆周期”措施,并协助业界把握“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机遇。

  在出席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举办的一个论坛时,陈茂波表示,去年第三季度本地生产总值增长2.9%,连续8个季度高于预期增长,但仍低于首季4.6%的增长,预料第四季度增速会持续放缓。

  他指出,香港经济基本稳健,国际收支的经常账持续有盈余,也有丰厚财政储备及外汇储备,令香港有足够实力应对外围环境变动带来的冲击。来年预算案将致力“撑企业、保就业、稳经济”,善用财政储备,采取适合的“逆周期”措施,以维护香港经济,同时纾解市民面对的困难。

  他表示,由于中小企业较易受外围因素影响,因此特区政府已推出多项短期措施,针对性支援中小企业,包括加强各项资助计划,协助业界进行出口推广及发展内地和东盟市场,提升香港按揭证劵有限公司推行的“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的特别优惠措施等。

  陈茂波说,长远来说,政府会继续采取多管齐下的支援措施发展对外贸易,包括通过洽商和签订更多自由贸易协议和投资协定,与贸易伙伴建立更稳固的双边关系,并促进与不同地区的经济合作。

  他强调,特区政府会扩展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网络,以发掘商机和促进投资,协助业界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7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