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对后续加息保持耐心
2019-01-10 11:3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9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公布的去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层官员对在低通货膨胀压力背景下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保持耐心。

  美联储于2018年12月18日至19日召开上次货币政策会议,并在会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到2.25%至2.5%的区间。这是美联储在2018年作出的第四次加息决定。同时,美联储预计2019年将加息两次,少于去年9月预测的3次。

  会议纪要显示,与会美联储官员认为,在经历12月份的利率调整后,联邦基金利率水平将触及或接近长期中性水平估值区间的下限。近期金融市场波动和对全球经济增长担忧情绪增加,使得美联储未来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力度和时机较此前更加不明朗,对此美联储将保持耐心。有少数与会官员认为眼下美国经济缺乏通胀压力,反对进一步加息。

  与会美联储官员认为,对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和企业盈利增长可持续性的担忧,可能是美国股市近期大幅下挫的原因。

  同时,与会官员还强调货币政策没有预设路线,未来美联储的行动将取决于数据,如果出现了值得对经济前景和伴随的风险进行重新评估的新信息,那么货币政策前景将发生改变。

  在当天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前,包括美国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和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在内的三位美联储官员分别在各自演讲中表示需谨慎对待联邦基金利率未来走势,与随后公布的会议纪要形成呼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小企鹅上“幼儿园”
小企鹅上“幼儿园”
“水墨”龙门
“水墨”龙门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7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