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企业家台北合办创业基地 为台青“登陆”打造试炼场
2019-01-09 21:3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月9日电(记者刘斐 章利新)台北好康报抱优客工场创业基地9日开幕,两岸企业家将联结两岸人才、资本、市场,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打造试炼场,并助力大陆创业者到台湾展开合作。

  该创业基地由创业共享办公室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与大陆台商(哈尔滨)协会常务副会长徐正文合作创办,占地约2600平方米,可容纳28个团队、200多人办公,目前已有8个创业团队入驻,其中有2个团队已经与大陆对接。

  在当日开幕式上,徐正文表示,在“两岸一家亲”的大背景下,这个创业基地未来会有更多团队以西进大陆为目标发展。台湾青年由于缺乏对大陆情况的了解,贸然去创业容易遭遇失败,创立这个基地可以让其在这里先试水,增加创业成功几率。此外,大陆在移动互联及科技领域有较强优势,希望能够吸引大陆优秀年轻人来分享经验,带动台湾年轻人发展。

  毛大庆表示,在这个创新的时代,人们就算能够回避创业,也无法回避创新,每个企业都要回答创新这个问题。鉴于创业“九死一生”的风险,分享和联结是让资源快速流动、促成创业成功的重要因素,因此像创业基地这样的共享办公就应运而生、蓬勃发展起来。“通过这个平台,台湾年轻的创业者可以对接大陆尖端公司,更便捷地走向成功。”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表示,台湾改善民生、发展经济,不仅要东西卖得出去、人进得来,还要企业、年轻人走得出去,资源进得来。近年来,大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年轻人创业显现出蓬勃发展势头,也有不少台湾年轻人选择到大陆逐梦、圆梦。

  “帮助台青成功西进大陆,更需要解决政策、商情不了解,市场环境不熟悉、不接地气,找不到资金等难题,这样的创业基地可以促进两岸资源互通和青年协同创新,助力年轻人提高创业就业成功率。”李荣民说。

  台湾美食资讯分享平台“爱评网”共同创办人、副执行长叶卉婷表示,台湾很多年轻人才进入制造业或电子产业,真正在互联网产业打拼的并不多。通过创业基地这样的平台,可以助力这些团队找到合作的资源,并整合、打通产业相关链条。

  该创业基地的空间以游戏“大富翁”进行创意设计,全区AI智能化,包括面部识别、热感应、二维码钥匙、手机投影传真影印等,并可通过App预约优客工场全球上百间会议室,助力进驻的创业者能联接世界成为“大富翁”。

  成立于2015年的优客工场是大陆首家完成全球化布局的共享办公企业,在全球44座城市及新区布局了200多个共享办公空间,聚集了1.5万多家怀揣梦想的企业,持续赋能数十万全球会员,总管理面积达73万平方米。

  同样成立于2015年的“好康报抱”被称为空中台商会,是大陆目前最大的台湾人社群之一,主要为大陆台商解决问题,透过微信发布两岸重大新闻,并提供资源优化台湾人在大陆工作的便利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4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