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影像续写“我们爱”——上海连续第三年举办两岸青年短片大赛
2019-01-09 11:4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月9日电(记者黄扬 许晓青)作为两岸青年影视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第三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8日在上海启动。活动以“我们爱”为主题,鼓励参赛青年用镜头讲述两岸交流故事,借此培育更多影视和文化创意人才。

  本届大赛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文化联谊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文汇报社担任指导单位,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沪测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办。

  大赛分为“作品征集与评选”“电影大师交流营”“颁奖典礼”“上海国际电影节专场展映”等环节。即日起至4月8日,大赛通过官方网站征集时长10分钟以内的短片,要求申报作品者为18岁至40岁的两岸青年,并特别鼓励两岸青年合作拍摄的作品参赛。随后,由两岸影视界人士组成的评委会,将从中遴选出60部入围作品。

  获选入围作品的主创者将参加6月在上海举行的“电影大师交流营”活动,与知名电影人交流互动,并获得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活动的机会。

  2018年2月,大陆发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鼓励台湾同胞加入大陆经济、科技、文化、艺术类专业性社团组织、行业协会,参加相关活动。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电影大师交流营”特别增设上海国际电影节市场展、招聘会等配套活动,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进入大陆影视行业实践的机会。

  两岸青年短片大赛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有数千名两岸青年参与其中,累计收到3000多部报名参赛短片。大赛评委会成员、台湾资深电影人陈鸿元说:“过去两年里,我们取得了累累硕果,期待今年能够看到更多两岸青年参与其中,带来更多好的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萌宝”戏雪
“萌宝”戏雪
乡村腊月年味浓
乡村腊月年味浓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6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