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韶关南华禅寺授牌成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9-01-09 09:3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月9日电 (记者孙少龙)“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8日在广东省韶关市南华禅寺举办,这是广东省获批成立的第5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设立的两岸合作交流平台,旨在突出两岸交流地方特色,深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目前,国台办已批准在22个省(区、市)设立71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韶关市南华禅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于2017年10月正式获批。南华禅寺坐落于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始建于梁武帝天监元年(502年),初名为宝林寺,唐仪凤二年(677年)禅宗六祖惠能主持寺门,发展禅宗南派,故有禅宗祖庭之称。宋太祖于开宝元年(968年)敕赐“南华禅寺”,沿袭至今。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表示,依托南华禅寺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有利于深化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合作,筑牢两岸同胞共同精神纽带。基地授牌后的首场交流活动聚焦弘扬禅宗文化,为两岸宗教界书画艺术界、学术界增进交流合作搭台助力,对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新党主席郁慕明致辞说,在韶关南华禅寺设立两岸交流基地意义重大。希望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设立为新起点,通过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推动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萌宝”戏雪
“萌宝”戏雪
乡村腊月年味浓
乡村腊月年味浓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6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