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凤酒董事长秦本平:为凤凰琼浆注入新的血脉
2019-01-08 20:3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冯松龄)作为中国凤香型白酒的创立者和典型代表,西凤酒被誉为“酒中凤凰”。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西凤酒股份公司总经理秦本平表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优秀民族品牌,将为凤凰琼浆注入新的血脉。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我们从供给侧改革出发,从品牌质量和品牌与产品匹配抓起,确定以西凤酒1915和53度西凤酒为核心的品牌战略,聚焦打造七彩系列、酒海陈藏、绿瓶系列等5大重点产品,培育支持15年或6年陈酿的西凤酒、华山论剑西凤酒、国花瓷西凤酒、西凤375等大单品,为西凤从低端化、数量化向质量化、效益化转变奠定基础。”秦本平说。

  在产品质量上,秦本平强调,公司始终坚守和践行“品不良在于心不正”的质量观。“我们先后通过了国家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计量检测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建立起了从原料到餐桌的‘7大关卡55道防线’质量管理标准体系。”

  据了解,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就设立在西凤公司。同时,西凤酒厂还建立了原粮种植基地,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CNAS认证白酒检测实验室,拥有三十台(套)国际先进水平的检测设备和近200名专职质检人员和科研人员,仅2018年企业在质量管控设备的投资就达到了8600多万元。

  “在制度和教育、养成等方面,公司加大了全员质量意识的培养,设立了首席质量官、建立了‘西凤工匠’‘师带徒’‘大师工作室’工作机制,定期邀请消费者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制度和举措,由此增强消费者对中国制造食品的信心。”秦本平表示,为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维权投诉机制畅通,公司还采用产品防伪技术,设立了全天候的售后服务中心,切实保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2019年被定义为西凤酒厂的‘改革提速年’。”秦本平说,公司将围绕集团层面的混改、品牌整合、产能扩张、现代营销网络建设和市场净化5大方面展开改革。

  他介绍,一是通过混改,推进社会资源、资本加入,改善经营体制,提升规模效益,激发管理团队活力;二是通过品牌整合,建立品牌价格体系由低到高、产品体系由大众到高端的西凤品牌完整阵营,实现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三是通过产能扩张,提高优质基酒产量,保证基酒品质,对产品进行升级,满足全国化、国际化市场发展的产能需求。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打造富有文化底蕴的优秀民族品牌是我们共同的目标。”秦本平说,新一代西凤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为中国白酒的文化传承与品牌传播趟出新的路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集中培训服务春运
集中培训服务春运
河北霸州:40万盆鲜花扮靓京津两节市场 
河北霸州:40万盆鲜花扮靓京津两节市场 
湖南张家界:土家糯米酒 飘香迎新春
湖南张家界:土家糯米酒 飘香迎新春
重庆北碚:蜡梅花开高速服务区
重庆北碚:蜡梅花开高速服务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3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