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根廷发现较完整的史前鹿化石
2019-01-08 15:19: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7日电 阿根廷拉马坦萨大学7日宣布,研究人员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北部地区发现了一套较完整的史前鹿化石,这有助于了解史前动物的生活环境。

  这套化石包括几乎全部牙齿和脊椎,还有20根肋骨、一块髋骨、一根后腿骨等。研究人员初步认为这些化石属于生活在更新世的一种鹿,更新世从约250万年前持续到约1.2万年前,但化石的具体年代还有待进一步确定。

  据介绍,这种鹿已经灭绝,从已有信息推断它可以长到200公斤左右,但此前只发现过这种鹿的部分遗骸化石,本次发现的化石较为完整。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圣佩德罗市古生物博物馆馆长何塞·路易斯·阿吉拉尔说,这套化石有助于了解这种鹿在古代生活的情况,当时动物生活的环境与现在完全不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3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