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发改委:土库曼斯坦供气已逐步恢复
2019-01-08 23:4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有关负责人8日说,8日下午土库曼斯坦康采恩供气已逐步向计划值恢复。有关“1月8日,土库曼斯坦康采恩减少天然气供应量约3500万立方米/日,后续液化天然气价格或将上涨”的传言并不准确,有夸大炒作之嫌。

  这位负责人说,进入供暖季以来,土库曼斯坦康采恩供气曾出现过短时间波动,包括这次,出现波动会对天然气供应运行产生影响,但因为每次时间不长、规模不大,因此影响有限。目前,三大石油公司地下储气库、液化天然气(LNG)储罐可采气量90亿立方米左右,且有大量LNG资源正陆续到港,有较为充足的资源调控余地,有准备有能力保障后续天然气稳定供应。

  这位负责人强调,对于市场上恶意炒作推动LNG价格上涨行为,国家发改委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价格检查和巡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天然气市场正常秩序。

  据介绍,我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效。进入供暖季以来,天然气供应保障各项工作总体平稳有序。供暖季天然气消费量起点较高,2018年11月15日北方地区全面进入供暖季以来一直保持在每天8.3亿立方米以上,11月21日即达到8.64亿立方米,突破上个冬季8.62亿立方米的最高值。截至目前,日供气量超过10亿立方米的天数已达12天,最高时曾连续2天达到10.37亿立方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刘永坦:“从0到1”,他为祖国海疆雷达打造“火眼金睛”
刘永坦:“从0到1”,他为祖国海疆雷达打造“火眼金睛”
集中培训服务春运
集中培训服务春运
河北霸州:40万盆鲜花扮靓京津两节市场 
河北霸州:40万盆鲜花扮靓京津两节市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396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