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艘越南籍运油货轮在香港南丫岛附近水域起火造成至少1人死亡
2019-01-08 22:0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1月8日电(记者张雅诗 朱宇轩)一艘越南注册的运油货轮8日在香港南丫岛附近水域起火,导致1人死亡、7人受伤,仍有2人失踪。

  香港消防处分区指挥官(海务及潜水)于文阳表示,消防处当天上午11时29分接报,一艘长约140米、载有危险品的运油货轮在南丫岛以南的海面发生火警,多艘消防船于30分钟后陆续到达现场。当时火势猛烈,运油货轮也有倾侧的情况,并冒出大量浓烟。事件导致1人死亡、7人受伤、2人失踪。

  根据船员提供的资料,当时有另一艘油趸为运油货轮加油,在接驳喉管的过程中发生爆炸,继而发生火警。

  据了解,运油货轮上共有25名越南籍船员。警方接报到场后,在海面上救起了22名船员,并送返水警香港仔基地。

  该运油货轮在越南注册,早前从东莞出发,准备前往泰国,途径香港是为了加油。由于涉事的船员全是越南籍,香港警方已经通知越南驻港总领事馆跟进。

  在事件中,消防处调派了3艘消防船、1艘潜水支援船、2艘潜水支援快艇、20部消防车、14部救护车,并动用了4座灭火轮水炮;一共140名消防人员和救护人员参与救援。政府飞行服务队派出3架次直升机参与救援。现场评估,并没有危险品和油从船上泄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一艘越南籍运油货轮在香港南丫岛附近水域起火造成至少1人死亡-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6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