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公安推行“一站式”集约化办案
2019-01-08 18:0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月8日电(记者朱国亮)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8日起开始推行一种全新的办案方式——“一站式”集约化、智慧化办案,以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并规范执法办案。

  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智慧办案大厅8日正式投入使用,标志这一分局正式开始推行全新的“一站式”集约化、智慧化办案模式。这一办案大厅总面积达2300平方米,集合了案件管理、涉案财物管理、执法办案、办案保障四大中心。

  江北新区公安分局辖区386平方公里,原有23个办案单位。今后,这些办案单位办理案件均在这一大厅进行。办案民警带嫌疑人进入大厅后,分别戴上相应的智能设备,大厅内10名专职民警和60名辅警,利用专业设备对嫌疑人进行信息采集,包揽一切辅助性工作,办案民警只需专心于案件审查。

  智慧办案大厅内还设置了执法监督中心,对嫌疑人在办案区活动轨迹实时定位和全程录像,实行24小时无死角监控。办案民警与嫌疑人所佩戴智能设备均有定位功能,两者间距离超过一定范围,就能实时报警,召唤周边巡视警力,防止违规办案或其他突发事件。所有案卷、涉案物品均集中保存,办案民警不再接触涉案财物。

  据介绍,以前,抓获一名嫌疑人,办案民警先要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信息采集、审查、制作法律文书,再送医体检,最后送看守所,来回所需时间至少6个小时,现在这一切都在智慧办案大厅解决,仅需2小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杨家埠木版年画腊月印制忙
杨家埠木版年画腊月印制忙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6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