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千年运河畔将迎国际钢琴艺术盛事
2019-01-08 18:0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月8日电(记者段菁菁)当隽永流长的西方高雅音乐与流淌千年的大运河相遇,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记者7日获悉,中国杭州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将于5月在杭州举行。届时,知名钢琴家郎朗将与多位国际钢琴大师、杭州爱乐乐团以及18个运河沿岸城市的钢琴演奏者等进行钢琴独奏、重奏表演。

  作为继新年音乐会、国际音乐节之后杭州的又一艺术盛事,中国杭州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以钢琴为媒,旨在向世界展现更多彩的文化魅力。

  据了解,作为艺术节的核心内容,郎朗杯钢琴大赛邀请郎朗作为艺术总监,与全球顶尖钢琴教育家、演奏家加里·格拉夫曼、瓦内莎·拉塔什等9位大师亲自核定钢琴大赛章程、实施赛制和评审制度。届时,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国际著名院校知名的钢琴家、教育家组成艺术专家团,汇集世界顶尖音乐教学资源,更好推进新生代中国钢琴演奏家在世界的影响力。

  大赛已于7日正式接受网上报名注册。参赛选手可以通过官方网站进行海选和初赛的报名注册,初级选拔以后上传参赛视频、填写报名表形式进行报名注册。最终获奖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艺术节闭幕式演出。

  除了钢琴大赛,艺术节期间还将开设国际钢琴大师课、艺术论坛讲座、大师音乐会等活动。

  “在大运河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后,杭州始终着力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实现大运河的伟大复兴。”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刚表示,“今年正值申遗成功5周年,我们将继续通过文化与旅游、博览、艺术、体育等跨界融合的方式,为大运河书写新的故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杨家埠木版年画腊月印制忙
杨家埠木版年画腊月印制忙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6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