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正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访希腊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帕帕索蒂里乌
2019-01-08 14:4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1月7日电 专访:中国正走在正确发展道路上——访希腊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帕帕索蒂里乌

  新华社记者 于帅帅 李晓鹏

  希腊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潘泰翁大学教授哈里·帕帕索蒂里乌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在过去五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可持续发展,表明中国正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

  帕帕索蒂里乌刚刚在北京参加完研讨会后返回雅典。他表示,与六年前的中国之行相比,这次在北京的经历给他印象更加深刻。他参观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这是一种非常独特的发展模式。”帕帕索蒂里乌赞叹道。

  他表示,中国近几年大力治理污染、扩大内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些都是很好的举措。“中国领导集体明白问题所在,知道中国应该做什么,并正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

  帕帕索蒂里乌表示,近年来他观察到中国一个很大的变化是,自主创新能力越来越强。“过去,中国技术发展更多建立在学习模仿西方的基础上,现在情况已经大大改变,中国正在自主研发大量新科技,这是非常大的进步。”

  他还表示,中国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全球制造业、贸易、投资等领域占有重要位置。中国近年来发展自贸区的努力是一种成功的尝试,将推动全球化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6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