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就业市场性别平等状况有待改善
2019-01-08 14:4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保罗1月7日电(记者宫若涵)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发表的2018年全球性别平等状况报告显示,世界人口第五大国巴西的排名跌至第95位,巴西“男女之间的鸿沟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认为,导致巴西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在经济参与和经济机遇方面性别不平等问题持续存在。

  与此同时,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最新的“性别数据研究”显示,巴西女性每周的平均劳动时长(包括有薪工作、家务劳动和照顾他人的劳动)比男性多3个小时,而平均收入仅为男性的三分之二。

  该统计局人口与社会指标协调员芭芭拉·科博指出,迫于繁重的家务劳动,巴西许多女性不得不选择工作时间更加灵活的职业,她们平均每周的劳动时间达54.4小时,而男性为51.4小时。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大学里约热内卢经济学院研究员布鲁诺·奥托尼的研究还显示,养育子女对巴西女性收入具有负面影响,即养育子女越多,其工资越低。与无子女的女性相比,有子女的女性平均收入要低35%。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6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