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亮相故宫文华殿
2019-01-05 15:1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施雨岑、赵文君)“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5日在故宫文华殿拉开帷幕,以“生生不息”“艺术魔墙”“艺术大篷车”“‘邮’中赞美”“为美成林”五个部分,从不同角度呈现了韩美林的艺术创作和探索历程。

  本次展览以韩美林的“生肖艺术”为核心,选择了绘画、书法、雕塑、陶瓷、紫砂、木雕、铁艺、家具、民间工艺等使用传统媒介的创作类型,体现艺术家对传统技艺、传统风格、传统美学等的理解与传承,又从个性气质与时代精神等多个角度来阐发韩美林的艺术突破与艺术创新。

  在开幕式现场,韩美林将精选的书法、绘画、陶瓷、雕塑、紫砂、木雕等门类的共10件代表作品捐赠给故宫博物院。当日,《己亥年》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也在文华殿举行。

  据悉,作为新春展览,“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将持续到2月20日。春节期间,故宫博物院还将配合展览举办系列文化活动,以古老的生肖文化为全国观众祈福新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5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