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河防凌进入关键期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量
2019-01-03 15:3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月3日电(陈斌、侯齐)受冷空气影响,黄河宁夏、内蒙古段近日封河速度加快,黄河防凌进入关键期,上游刘家峡水库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严控出库流量,确保河道流量均衡,凌情整体平稳。

  刘家峡水电厂生产技术部主任曾需要介绍,目前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稳定控制在550立方米每秒,刘家峡水电厂正密切监视水情凌情变化,全力做好各项防凌工作。

  据了解,黄河宁夏段去年12月28日首次出现封河,封河日期较去年提前10天,截至今年1月2日15时,黄河累计封河827千米,其中宁夏、内蒙古河段累计封冻长度约731千米。刘家峡水电厂已做好户外设备防寒保暖措施,保证防凌期间安全发电,同时最大程度为2019年春灌用水做好储备。

  黄河凌汛是我国冬春季节的主要汛情,刘家峡水库作为黄河上游水利调节的大型水库,在每年的黄河防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巡山的路 风雪不误
巡山的路 风雪不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29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