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支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车队从曼比季撤离
2019-01-03 05:06: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2日电(记者郑一晗)叙利亚国防部2日表示,一支库尔德武装车队当天从叙北部阿勒颇省曼比季地区撤离,前往阿勒颇省另一座村镇。

  叙国防部当天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一支由30多辆汽车组成的车队搭载叙库尔德武装人员从曼比季地区撤出,前往位于曼比季市东北约25公里、幼发拉底河东岸的一座村镇。

  声明说,本月1日起,已有约400名库尔德武装人员撤离曼比季。这一撤离行动旨在履行已达成的协议,使叙北部地区民众生活恢复正常。

  美国去年12月19日宣布开始从叙利亚撤军后,叙北部曼比季地区的不稳定因素增加。12月28日,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宣布撤出曼比季,并邀请叙政府军进驻该地区,后者于当天宣布进驻。土耳其国防部同一天发表声明,警告有关各方避免任何导致曼比季地区不稳定局势升级的行动。

  曼比季位于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此前大部分由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控制。“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美国则把“人民保护部队”视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有效地面力量。土方多次要求“人民保护部队”撤出曼比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个雪人亮相冰城
2019个雪人亮相冰城
宁波:雪落月湖
宁波:雪落月湖
伦敦燃放烟花迎新年
伦敦燃放烟花迎新年
故宫元旦起扩大开放区域
故宫元旦起扩大开放区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3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