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汇局开展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 为信用优良企业提供便利措施
2019-01-02 20:29: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记者刘开雄)记者2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已决定在粤港澳大湾区、上海市和浙江省开展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支持审慎合规的银行在为信用优良企业办理贸易收支时,实施更加便利的措施。

  试点内容主要包括四方面:优化贸易外汇收支单证审核。银行按照“了解客户”“了解业务”“尽职审查”的展业三原则为企业办理货物贸易外汇业务;贸易外汇收入无需经过待核查账户。试点企业真实、合法的货物贸易项下外汇收入,可直接进入经常项目外汇结算账户或结汇;取消特殊退汇业务登记手续。超期限退汇及非原路退汇可直接在银行办理;简化进口报关核验。银行能确认贸易付汇业务真实合法的,可不办理进口报关电子信息核验手续。

  国家外汇管理局方面表示,外汇局将根据试点情况,继续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个雪人亮相冰城
2019个雪人亮相冰城
宁波:雪落月湖
宁波:雪落月湖
伦敦燃放烟花迎新年
伦敦燃放烟花迎新年
故宫元旦起扩大开放区域
故宫元旦起扩大开放区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3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