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新 中国元素点燃激情
2019-01-01 18:49: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月1日电(记者长远 许凤)美国纽约时报广场2018年12月31日晚迎来了24年来第一个“雨中跨年庆典”。来自中国重庆的铜梁龙舞连续第二年担纲跨年庆典的开场秀,展现了热情洋溢的山城风采和中国神韵。

  当地时间下午6时跨年庆典正式开始,一条长约15米、由8名来自重庆的舞龙手操控的彩色长龙在时报广场中心舞台上亮相。伴随着现场响起的《龙的传人》等中国风乐曲,彩色长龙在舞台上飞腾跳跃。尽管下雨舞台湿滑,但并未影响高难度的表演,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铜梁龙舞是流传于重庆市铜梁区境内的一种传统民俗舞蹈艺术形式,已有数百年历史。今年的跨年开场演出是美中友好协会第八次携手纽约时报广场联盟为观众带来中国主题表演。

  时报广场当天的跨年庆典活动安保十分严密。纽约市警察局部署了数千名穿制服的警察在各路口维持秩序,还有一些便衣警察隐藏在广场人群中。此外,200多辆作为路障使用的车辆也部署在广场及周边地区。

  有逾百年历史的时报广场跨年庆典已成为美国最知名的迎新年活动之一。每年的最后一天,来自全美及世界各地的民众涌入广场,只为亲眼见证水晶球下落,留下美好而特别的回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3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