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莱移动支付受青睐
2018-12-31 11:10: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12月31日电(记者薛飞)文莱大学生菲萨日前在市中心宠物店买了一袋猫粮,结账时她没有像以前那样使用现金,而是掏出手机用一个名为NEXGEN的软件扫描柜台上的二维码完成支付。

  “早就听说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方式在中国非常普及,现在文莱也终于有自己的移动支付渠道了。”菲萨对新华社记者说。

  菲萨使用的NEXGEN是文莱最大本地银行文莱伊斯兰银行开发的一款移动支付软件。自2018年5月上线以来,该软件迅速在文莱商业和消费支付领域站稳脚跟。

  “我回文莱后最怀念的就是中国网络购物和手机移动支付的便利,现在文莱终于也有了类似支付手段。”曾在中国留学多年的文莱中华中学教师陈芳婷兴奋地说。

  文莱伊斯兰银行发布的报告说,移动支付能够极大提升支付环节的便利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提高国民经济运行效率。文莱伊斯兰银行正与更多商家合作,扩大移动支付网络布局。

  “在NEXGEN平台下,文莱伊斯兰银行已推出二维码支付、电子钱包、虚拟银行卡等多种电子支付方式,”文莱伊斯兰银行消费银行业务负责人阿克玛说,“预计未来移动支付渠道将实现每年30亿文元(约22亿美元)交易额。”

  文莱央行也于近期公布文莱电子支付路线图,将积极推动国内支付手段向电子支付转变,计划在2025年前建成无现金社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3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