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九华山风景区新发现北宋石刻
2018-12-30 16:1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30日电(记者鲍晓菁)记者从池州市人民政府获悉,近日当地文物部门在九华山风景区发现一处北宋嘉祐年间石刻,据考证,这也是目前九华山发现年代最早的石刻。

  据介绍,九华山风景区不可移动文物大普查工作确定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石刻等六类普查对象,复查文物点208处,204处基本保存完好,登录消失文物点4处。

  此次新发现明桐川知府吴同春“插霄峰”、清乾隆“新开西方路、贤圣独来游”摩崖石刻、摩空亭遗址等10处文物点。其中北宋“定心”摩崖石刻位于广胜寺遗址附近舒姑潭瀑布正下方,巨石东侧镌阴刻楷书“朱应之、陈公济、路从善、王茂先、邓舜峰、刘世踈、吴天锡、嘉祐改元十月廿二日题”落款,横123厘米、纵70厘米,单字最大纵12厘米、宽14厘米,巨石西侧镌阴刻行书“定心”二字,纵138厘米、宽70厘米。嘉祐为北宋宋仁宗年号,改元为宋仁宗1056年9月的纪年。据考证,此处石刻为目前九华山风景区发现的年代最早的石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2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