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地铁运营总里程达636.8公里
2018-12-30 16:1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马岩、吉宁)记者30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8号线四期、6号线西延等线路已于当天开通试运营。至此,北京地铁新增里程28.6公里,运营总里程达636.8公里。

  据悉,此次开通的8号线三期(珠市口—五福堂)、四期(五福堂—瀛海)以及南锣鼓巷至中国美术馆区间全长约18.3公里,线路沿北京城市南北中轴线,涉及东城、西城、丰台、大兴4区。6号线西延(海淀五路居—金安桥)向西穿越海淀、石景山两区,在金安桥站与去年年底开通的北京首条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实现换乘。

  据介绍,新开通的线路着力打造便捷的自行车、地面公交和机动车接驳条件,方便广大市民换乘。6号线西延所有车站都设置了自行车停车场,每座车站均有公交车接驳,换乘距离一般都在200米以内。8号线在最南端的瀛海站设置了P+R停车场,共设有210个标准停车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28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