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到2020年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全覆盖
2018-12-30 11:17: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2月30日电(记者席敏)记者从山东省政府获悉,山东省日前出台的《山东省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省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

  据了解,山东省将通过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配齐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设备,加强环卫队伍建设等,健全农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在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试点,推行垃圾就地分类和资源化利用。

  同时,山东将开展农村乱堆乱放形成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离田农业生产废弃物等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及河流(湖泊)和水利枢纽内一定规模的漂浮垃圾排查建档,2019年年底前完成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2020年年底前完成清理整顿工作,并将严禁城市垃圾非法向农村转移堆弃。

  山东省将完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机制,探索建立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农户付费制度,健全财政补贴和农户付费合理分担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28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