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
2018-12-30 10:13: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熊丰、滕军伟)记者30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随着元旦假期到来,为了确保旅客财物安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违法犯罪,破获一批案件,切实维护了良好治安秩序。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加强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厅等区域和旅客列车的巡查。北京、佳木斯、徐州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组织小分队进站上车,对扒窃等流窜作案违法人员进行打击。成都铁路公安处会同客运部门对列车车厢、车站相关视频监控设备进行检查,及时维修、更换多处存在视频模糊、有死角的监控。

  在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的同时,各地铁路警方加强情报信息的搜集,抽调人员集中会战,全力破案。11月11日,在G1304次列车上,一旅客8500欧元被盗。接报后,广州铁路公安处立即组织连续奋战,于11月22日在江西抚州将嫌疑人抓获。11月13日,襄阳铁路公安处通过十几天的调查,在江苏省昆山市将11月1日流窜至K123次列车上,盗窃旅客价值1万余元财物的嫌疑人易某抓获。

  各地铁路警方还积极开展旅行安全常识宣传。贵阳铁路公安处组织反扒能手深入到重点车站和旅客列车,向旅客现场演示扒窃、诈骗等案件的作案手法。南昌、厦门、怀化等铁路公安处通过在重点位置广播、设立警示语等形式,提醒旅客注意财物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2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