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全面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湖长制
2018-12-30 09:1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2月30日电(记者胡靖国、王井怀)记者从山西省河长制办公室获悉,山西省省市县乡村五级77名湖长全部上岗履职,湖长制全面铺开。

  今年夏天,山西省出台《湖长制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建立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湖长责任体系。其中,由省政府分管水利工作的副省长担任总湖长,跨县域的湖泊由市级负责同志担任湖长。湖泊所在市县乡按照行政区域分级分区设立湖长,实行网格化管理。

  据悉,山西省水域面积大于1平方公里的湖泊有6个(不含城市公园内的湖),分别为伍姓湖、硝池、鸭子池、盐池、圣天湖、晋阳湖。其中水域面积大于10平方公里的湖泊有3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2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