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退役军人人才资源开发将有新路径
2018-12-29 17:3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梅世雄)记者29日从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上获悉,退役军人人才资源开发将有新路径。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说,退役军人人才资源开发工作理念要从注重“授人以鱼”向“授人以渔”转变,加强教育培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

  孙绍骋说,退役军人在部队长期从事军事工作,回归地方后,许多人面临军事技能转化为职业技能的需求,需要采取针对性措施给予帮扶,变“经济补偿”为“能力提升”。

  一是构建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教育培训体系。鼓励退役军人参加学历教育,加大大学生士兵复学优惠支持力度,落实退役军人接受免费教育培训政策,加强高职、中职教育培训,帮助退役军人改善知识结构、提升竞争能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实行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

  二是研究制定适合退役军人就业的岗位目录。加强与国有大中型企业和民营骨干企业对接,组织开展区域性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建立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平台,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实施积极的就业帮扶政策。会同相关部门和地区,探索选派退役军人充实城乡基层工作力量。

  三是政策上加大退役军人创业税收、金融等优惠力度,资金上探索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基金,同时组建退役军人创业指导团队,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服务。

  相关阅读:

  退役军人事务部:优抚工作将从解困型逐步向褒扬激励型转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2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