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芬兰埃斯波市将用激光表演代替新年烟花秀
2018-12-29 20:1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12月29日电 据芬兰广播公司日前报道,芬兰南部城市埃斯波将用大型激光表演代替烟花秀庆祝新年,以避免燃放烟花爆竹可能造成的人身伤害、环境污染和对动物的惊扰。

  埃斯波市政府文化服务部门主管莱亚·林塔拉介绍说,芬兰各城市通常会组织大型烟火表演庆祝新年,如今这种方式对埃斯波来说已经过时。“我们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烟花并不适合这座城市。”

  据介绍,新年激光表演将于元旦前夜在埃斯波市中心举行,人们在市中心的教堂周围、教堂公园以及埃斯波河沿岸都能观赏。明年市内不同地点还将举办多场灯光秀。

  近年来,出于环保原因,越来越多的芬兰民众和民间团体呼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埃斯波市的做法在芬兰引起不小反响,已有其他城市考虑效仿。

  芬兰现行法律规定,民众可在12月31日18时至1月1日凌晨2时期间燃放烟花爆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2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