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音乐人:大陆市场为两岸音乐融合提供更好舞台
2018-12-29 16:08: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12月29日电(记者付敏)“你的声音——对话两岸音乐人”音乐沙龙28日在厦门举办。来自台湾的多位音乐人表示,大陆巨大的音乐市场吸引了诸多岛内音乐人前来逐梦,这为两岸音乐融合提供了舞台。

  台湾知名音乐制作人陈建平2011年带领团队来到厦门发展。“近年来,台湾音乐市场萎缩,从业人员的就业环境越来越差。”陈建平说,“反观大陆,庞大的音乐市场,加之从事音乐人才众多,机遇巨大,这里有我们更好的发展空间。”

  陈建平正在厦门建设一个新的音乐制作基地,占地1200平方米,聚焦挖掘、培养厦门当地的音乐人。他表示,期待通过这个基地,将优质的台湾音乐资源整合到厦门。

  “两岸在音乐融合发展方面有着巨大的空间。大陆的惠台政策,吸引了大批台湾音乐人前来就业创业。我们也欢迎台湾音乐人加入我们,携手发展。”陈建平说。

  台湾客家歌手栾克勇看到,大陆音乐市场近年发展迅猛,大陆音乐界通过原创音乐人大赛、大师训练营、原创音乐会等多种活动,选拔和培养具有潜力的音乐新人。

  “台湾音乐人可以勇敢地到大陆来,与大陆音乐人进行交流竞争,这样华语音乐才能更有生机。”栾克勇说,“我很喜欢厦门,厦门与台湾语言相通、人情相通。两岸的距离越来越近,两岸的音乐越来越融合。”

  栾克勇透露,明年元月中旬,他将带领从全台湾海选出来的十强乐团与大陆海选的十强乐团比赛,希望通过比赛为两岸有梦想的年轻音乐人提供发展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2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