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川渝取消10处省界收费站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
2018-12-28 17:2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2月28日电(韩振、何雨蔚)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为落实国家取消高速公路省界站试点工作,28日下午3时起,川渝高速公路10处省界站全部实现无阻断通行。

  按照国务院、交通运输部总体规划,川渝两地共同决策部署,两地同步取消G42沪蓉、G65包茂、G75兰海、G85银昆(2个)、G93成渝环线(2个)、G5013渝蓉、G5012恩广、G5515张南等10个高速公路川渝省界收费站,取消后车辆通行速度将大为提高。

  “取消省界收费站之前,通过收费站的时间需要14秒—18秒,取消之后通过原收费站只需要1、2秒,速度提高了近10倍,大大提高了车辆通行的效率。”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取消省界收费站最为直观的效果是车辆通过省界时不再需要停车、交卡、缴费,节约排队缴费时间,减少车辆油耗成本,降低资源浪费和环境损害,尤其是重大节假日和车流高峰期间,原有省界主线收费站点的拥堵现象将消除。

  值得注意的是,取消省界收费站并不等于取消高速公路收费,车辆在驶离高速公路依然需要经过收费站并缴费;取消省界收费站也不意味着货运车辆就可以不接受超限超载检查,执法部门还将继续在省界站开展值守检查等工作,严查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392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