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每日优鲜总裁曾斌:科技让零售商更“懂你”
2018-12-28 17:1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2月28日电(记者张铎 张海磊)“每日优鲜运营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每日优鲜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曾斌,在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这样说。

  每日优鲜于2014年11月成立,是一家专注于普通人餐桌的生鲜O2O电商平台。该公司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了以“城市分选中心和社区配送中心”为核心的极速达冷链物流体系,为用户提供生鲜产品、为会员提供生鲜产品“1小时送货上门”的冷链配送服务。

  “我们在全国有将近两千个前置仓,每个仓里面有超过两千款的商品,每天都需要从城市分选中心把品类和数量不同的商品补充到每个前置仓里。”

  曾斌对记者说:“这一过程涉及极大的运算量。目前,运算工作已经全部交由大数据系统处理。此外,70%的客户服务和应答工作也交给了智能机器人。”

  据曾斌介绍,每日优鲜一直在推动“云冰箱”——基于大数据分析和对用户购物习惯进行的画像,提前判断用户的需求和预测,从而在用户有需要时,以最快速度送货上门。

  “我们希望打造一个更懂用户的零售商。在新兴技术的帮助下,我认为未来是可以实现这一目标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392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