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从科技伍楚芸:人工智能落地的最好途径是与行业深度融合
2018-12-28 17:14: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2月28日电(记者梁文雅 张海磊)“人工智能是什么?它是通过人脸识别、语音交互、物体识别等技术,帮助我们把对群体的了解细化到对个体的调节。”在27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云从科技高级副总裁伍楚芸表示,人工智能是一座桥梁,打通了原来两个不同空间里的一个共通点。

  “如果把当下放在人工智能发展的长河里看,它只是一个起步阶段。”伍楚芸说,通过人工智能去改变人类的生活,需要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的业务和场景深度融合。

  伍楚芸介绍,作为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的高科技企业,云从科技在金融行业里,一方面对传统的银行进行智能化升级和改造。比如,通过人工智能将传统银行里技术含量低、重复性劳动的操作人员数量减少,让他们转型去做一系列的增值服务,更了解客户和产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另一方面,银行的传统风控是以实体抵押做认知,而在智慧金融里,大数据覆盖金融、交通、零售等各行各业,通过更多因素来评估分析客户,使银行跨出传统范畴,颠覆其传统风控模式。

  “很多业务场景已不再是基于现有的业务场景进行提升,而是创造了一个新的业务场景,人工智能是一个创造性的时代。”伍楚芸说。

  据她介绍,在交通行业里,更多的智慧机场将开始试运行,从安检到登机,全程无感知人脸识别,而转机服务可追踪转机乘客的轨迹,快速识别出转机乘客并指引其进行转机。在新零售行业里,不再是以固定商品买卖为定位,而将以人为单位去定制和开发具有千人千面的个性化东西。

  目前,云从科技的研发人员占到公司总人数的百分之六七十。而伍楚芸依然认为,人工智能不能只停留在技术研发层面,而要与行业场景相结合。这才是令人工智落地的最好途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392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