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示范线在长沙开通
2018-12-28 16:40: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2月28日电(记者刘良恒)28日,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示范线在湖南长沙市开通,试运行期间将投放4辆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车。

  据悉,这条由湖南湘江新区打造的智慧公交示范线全长7.8公里,沿途停靠11个站点,双向总计22个站点。试运行期间,湖南湘江新区计划投放4辆中车电动智能驾驶公交车,其中2辆由中车电动基于L3级自动驾驶智能系统前装集成生产,2辆由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基于L3级及以上自动驾驶智能系统后装改造。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将作为第三方管理机构,负责项目日常管理。

  在当天首发仪式后,一辆智能驾驶公交车平稳起步,沿着智慧公交线路行驶,面对开放道路复杂的交通状况,在安全员可以不握方向盘的情况下,智能驾驶公交车沿预定线路,成功完成了通过红绿灯路口、转弯、停靠等一系列动作。

  据悉,依托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湖南湘江新区将打造“车-路-云”一体化协同的智慧公交全国示范线,推动逐步建立智慧公交行业标准,形成可靠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然后向国内市场示范推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