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碧桂园朱剑敏:新兴技术将对房地产行业产生全方位影响
2018-12-27 18:1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2月27日电(记者张铎 张海磊)“当客户进入样板房时,只要他在某一个环节多驻足五秒或十秒,我们就能通过后台的大数据了解到他可能对这套房子的某一个方面更感兴趣。”在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向记者描述了新兴技术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

  朱剑敏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兴起,房地产行业从投资到建造,从销售到社区服务,从企业信息公布到与客户的沟通和联系,方方面面都可以看到新科技给这个行业带来的深刻变化。“碧桂园集团将不断优化和改善产品,导入更多智能智慧的合作伙伴,共同给客户打造一个安全又智能化的社区家居生活。”

  “未来,我们希望可以像造汽车一样建造房子。”朱剑敏告诉记者。目前,碧桂园集团已经和腾讯、美的等互联网公司、智能制造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智慧社区、智慧家居、智慧家电等项目,为用户提供一种更加便利、更具科技感的生活。与此同时,碧桂园集团也成立了专门的科技公司,将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技术运用于房屋建造领域。

  “先进技术赋能先进生产力,我们已经真切地看到了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对零售、物流、教育、建造等各个领域产生的重大影响。”朱剑敏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赶制宫灯迎新年
赶制宫灯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