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启动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建设 构建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
2018-12-27 18:1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2月27日电(记者胡喆)记者27日从科技部在湖南长沙召开的全国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现场会上获悉,科技部在2018年12月启动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建设,建设周期为3年。

  到2025年,我国将建成100个左右创新型县(市),形成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创新辐射引领作用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标杆,构建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

  据悉,此次公布建设的首批创新型县(市)经省级科技管理部门推荐,科技部组织专家咨询评议,实地考察公示,结合全国县(市)创新能力监测评价工作,确定河北正定、浙江安吉、江西井冈山等52个县(市)为首批创新型建设县(市),其中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县(市)36个,以科技支撑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县(市)11个,以科技支撑民生改善为主题的县(市)5个。

  科技部将会同有关省级人民政府,加强对创新型县(市)建设的统筹部署,以创新型县(市)建设为抓手,强化科技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对接,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引领高地。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省级科技管理部门要确保一定比例的科技创新项目、一定数量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在县域落地,通过开展县(市)创新能力监测评价、建设一批创新型县(市)、创新型乡镇,打造县域创新的示范典型,营造县域创新的良好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赶制宫灯迎新年
赶制宫灯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1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