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天台警方摧毁一网售宠物诈骗团伙
2018-12-27 16:3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27日电(记者马剑)三人合伙招募10多人,在网上以出售名贵宠物狗为名,骗取各地买家定金、尾款、运费等费用。浙江省天台县警方日前成功捣毁一个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先后抓获团伙成员15人,涉案金额达百余万元。

  天台县的洪女士11月2日在某网购平台上看到出售宠物的信息,与卖家进行了联系。对方以网购平台不允许售卖活体动物为由,要求在微信上交谈。双方在进行微信视频选宠物前,对方让洪女士先缴纳了100元的定金。

  确定宠物狗品种和价格后,卖家又让她将尾款转至其银行账户,并需再付388元的运费。钱汇出去好几天,宠物狗却迟迟不见踪影。11月6日,洪女士联系卖家催货时发现自己已被拉黑,她随即向警方报案。

  在案件初查中,民警发现自8月以来,舟山、金华、温州等地陆续有同类案件发生,背后可能是一个以售卖宠物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通过大量信息排查,警方锁定了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的诈骗团伙窝点。

  12月20日,天台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在南昌一出租房内抓获涂某、毛某、熊某等嫌疑人,查扣电脑12台,手机20余部。经查,涂某、毛某、熊某今年8月合伙租房并购买了电脑等设备,先后招募10余人为员工,组建了在网上出售宠物实施诈骗的团伙,涉案总价值高达百余万元。

  目前,天台警方已对该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批准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赶制宫灯迎新年
赶制宫灯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1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