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对促进就业的企业返还50%失业保险费
2018-12-27 15:5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2月27日电(记者段续)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就业,吉林将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给予失业保险费返还,返还标准为上年度企业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资金由失业保险基金列支。

  吉林省还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每人可申请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可申请不超过4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还能享受利息补贴,超出国家政策规定额度的贷款贴息资金,按省和市县财政各50%的比例承担。

  吉林省鼓励各地因地制宜适当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和额度,产生的贷款贴息资金由地方财政承担。为让奖补政策落到实处,可将当年新发放贷款总额的1%用于奖励担保机构、经办银行等单位。

  专家指出,这些举措对于一些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中小型企业,能一定程度上缓解燃眉之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赶制宫灯迎新年
赶制宫灯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1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