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不动产抵押登记将延伸到银行网点
2018-12-26 16:48: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6日电(记者 王建、杨思琪)记者从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今后该省不动产抵押登记将延伸到银行服务网点,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大大缩短不动产抵押登记的时间。

  26日,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与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签署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服务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开展“数字龙江—自然资源篇”项目建设,搭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打破“坐等上门”的传统服务方式,把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到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的400多个服务网点。

  过去,市民和企业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要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往返,整个流程大约需要7个工作日。随着设在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的便民服务窗口启用,市民和企业可直接在建设银行网点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登记资料网上提交、网上审批,抵押和贷款可同时进行,大大压缩登记办理时限。

  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鄂忠齐说,和建设银行的合作,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一站式”服务,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简化申请资料、提高工作效率,将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也有利于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赶制宫灯迎新年
赶制宫灯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