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省快递业务量突破百亿件大关
2018-12-26 15:5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26日电(记者马剑)记者26日从浙江省邮政管理局获悉,根据国家邮政局全国快递业数据监测系统显示,浙江省快递业务量(发件量)突破100亿件大关。

  浙江是我国民营快递之乡,国内快递行业“三通一达”均发源于此。经过20余年的发展,浙江省快递业务量从2012年的8.2亿件增长到目前的100亿件,年均增速逾50%。全国快递业20强城市中,浙江占据6席。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德奔表示,浙江全省跨境快件呈现迅猛增长态势,今年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突破2亿件,同比增长超过117%,服务全省跨境网络零售出口超500亿元,成为该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

  目前,浙江全省的快递乡镇网点覆盖率已经达到100%,今年该省农村地区快递业务量超18亿件,带动全省农产品销售额1000亿元以上。

  “浙江省快递业的发展大大提高了实体企业的生产效率,在服务工业、制造业降本增效方面成效凸显。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快递业为全省企业降低物流成本近400亿元。”王德奔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赶制宫灯迎新年
赶制宫灯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0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