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了一个奥森公园 北京今年新增公园绿地约600公顷
2018-12-26 11:0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李嘉瑞、孔祥鑫)记者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北京市今年共批复建设第一道绿化隔离项目11项,新增公园绿地约600公顷,面积相当于一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北京市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位于中心城区的中心地区与边缘集团之间,涉及海淀、朝阳、丰台、石景山、昌平、大兴六个区,总面积约310平方公里。按照规划,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规划绿地面积约占53%,总计约165平方公里。

  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是全市城乡接合部主要分布区,肩负着控制城市边界,遏制城市“摊大饼”式发展的重任。通过建设第一道绿化隔离城市公园环,将把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减法换算成全市绿色建设的加法。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疏解腾退补齐绿地缺口,形成闭合的绿环。比如,在朝阳区十八里店乡,腾退出大量还绿空间,新建了桃蹊、横街子、小武基3处公园。

  2019年,北京市将在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新开工建设公园6处,着重将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打造成中心城区的生态环、活力环、休闲环。其中,将结合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在东小口-奥森地区、“三山五园”地区、南苑地区、十八里店地区打造万亩规模的公园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赶制宫灯迎新年
赶制宫灯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0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