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停摆”风波持续
2018-12-23 18:42: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2日电(记者熊茂伶 高攀)由于美国白宫与国会在美墨边境建隔离墙的经费问题上陷入僵局,国会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22日宣布下周继续商讨这一问题,这意味着部分联邦政府机构的“停摆”风波将持续至下周。

  麦康奈尔当天在参议院发表讲话说,在特朗普总统与民主党参议员就建墙经费达成一致前,参议院不会进行下一步投票。他随后宣布参议院暂时休会,到27日下午全院再复会商讨政府拨款问题。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他正与民主党就边境安全问题进行协商,但他同时警告部分联邦政府机构的“停摆”风波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在美墨边境建隔离墙是特朗普2016年总统竞选承诺,他执意要求国会批准50亿美元建墙经费,但此举遭到民主党强烈反对。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22日在一份联合声明中重申,民主党愿意为加强边境安全拨款而非建墙。他们表示,如果特朗普和共和党继续选择让部分政府机构“停摆”,等到明年1月民主党掌控众议院多数席位后,国会将迅速通过立法让政府机构“重新开门”。

  由于国会两党未能就临时拨款法案达成一致,部分联邦政府机构从美东部时间22日零时起“停摆”,此次“停摆”涉及国土安全部、农业部、商务部、司法部、国务院和财政部等部门。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总顾问马克·保莱塔22日对媒体表示,白宫正努力减少“停摆”给民众带来的不利影响。他强调,此次“停摆”只影响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机构。

  据美国媒体统计,受“停摆”影响,约42万名身处执法、安检、消防等核心岗位的公职人员将被迫无薪工作,其余38万名联邦政府职员则被“强制休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陆军“王杰班”锻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尖刀纪实
陆军“王杰班”锻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尖刀纪实
冬日故宫
冬日故宫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冬至饺子香
冬至饺子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