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黑纪念《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导演诞辰92周年
2018-12-23 10:4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拉热窝12月22日电(记者张修智)波黑22日晚举办活动,纪念《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导演克尔瓦瓦茨诞辰92周年,约100名影视界人士与观众齐聚萨拉热窝“聚点”影院,回顾、缅怀克尔瓦瓦茨的电影生涯。

  纪念活动分两个单元。电影评论人乔瓦诺维奇首先为来宾解析克尔瓦瓦茨主要作品的艺术特点,称赞他善于营造恢宏空间的美学风格。随后,来宾一同欣赏影片《机场引爆小分队》。克尔瓦瓦茨的夫人出席了当天的纪念活动。

  克尔瓦瓦茨1926年出生于萨拉热窝,二战期间曾与反法西斯战争英雄瓦尔特并肩作战。他一生拍摄的故事片均以二战为主题,其中三部曲《机场引爆小分队》《桥》《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最为著名。1992年7月,克尔瓦瓦茨在萨拉热窝病逝。

  克尔瓦瓦茨不仅是《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的导演,还是该片编剧之一。这部影片1973年被引进中国,风靡一时。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至饺子香
冬至饺子香
虹云工程技术验证卫星成功发射
虹云工程技术验证卫星成功发射
公益图书室让城中村儿童乐享阅读
公益图书室让城中村儿童乐享阅读
首届中国冰雪大会在京开幕
首届中国冰雪大会在京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9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