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先遣队抵达也门监督各方落实停火等协议
2018-12-23 02:59: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12月22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联合国一支先遣队22日抵达也门,以监督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落实双方达成的包括停火在内的协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官员告诉记者,荷兰退役将军帕特里克·卡马特率领联合国先遣队部分成员22日抵达也门亚丁,并与也门政府官员会晤。这些先遣队成员还将前往首都萨那并与胡塞武装领导人会晤。

  另据报道,先遣队另外6名成员当天晚些时候抵达萨那。他们将与帕特里克·卡马特率领的先遣队成员会合,一同前往荷台达监督也门各方停火等协议落实情况。

  联合国安理会21日一致通过决议,支持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瑞典达成的协议。决议敦促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落实协议;授权联合国秘书长组建并派遣一支先遣队,促成并监督双方立即落实协议。

  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和谈13日在瑞典结束。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谈判代表在涉及停火、战俘交换、荷台达控制权等重要议题上达成一致。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帷幕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帷幕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现身江西靖安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现身江西靖安
长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猫雪中撒欢
长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猫雪中撒欢
青海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现绝美冰瀑景观
青海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现绝美冰瀑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9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