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外梅派弟子台北献演经典剧目 纪念京剧大师梅葆玖
2018-12-22 22:20: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2月22日电(记者章利新 林凯)“缅怀恩师——梅派弟子追忆梅葆玖大师纪念演出”22日晚在台北举行。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梅派弟子徐渝兰和严庆苹共同推出《四郎探母》《二进宫》《生死恨》等梅派经典老戏,让台湾的京剧爱好者欣赏到纯正的梅派艺术。

  当晚,可容纳1600多人的剧场里座无虚席。在全本《四郎探母》中饰演公主的徐渝兰扮相端庄、嗓音圆润,浓浓的梅派味不时赢得台下如雷的掌声和喝彩声。

  “梅老师没有架子,为人可亲,做事认真。”回忆起恩师,严庆苹对记者表示,师从梅葆玖先生近十年,数次同台演出,每次都切身体会到他如何努力追求演出的完美。在生活中,他总是能从百忙中挤出时间来指导弟子,让人受益匪浅。

  严庆苹表示,这次演出既是缅怀恩师,也重在推广京剧这门艺术。希望通过这样的演出,促进两岸文化界交流,共同把京剧艺术发扬光大。

  此次演出由台湾中华语文教育基金会主办。该基金会20年来曾在美国旧金山、纽约、洛杉矶以及天津、济南等地举办京剧昆曲演出和讲座百余场,全心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

  该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何再生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今正从传承走向复兴,京剧的复兴是其中重要方面。这次基金会回到台湾举办京剧演出,就是为了扩大京剧在岛内的影响力,让台湾年轻人看到京剧的魅力。

  “中华文化的复兴,需要让京剧这样的国粹艺术渗透到生活中去。这需要借助科技的力量,和年轻人对接,才能看到未来的无限可能。”何再生说。

  本次纪念演出持续两天。参加当晚演出的还有来自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首席京胡演奏家舒健,以及来自台湾国光剧团的唐文华、刘海苑等艺术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至饺子香
冬至饺子香
虹云工程技术验证卫星成功发射
虹云工程技术验证卫星成功发射
公益图书室让城中村儿童乐享阅读
公益图书室让城中村儿童乐享阅读
首届中国冰雪大会在京开幕
首届中国冰雪大会在京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