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发现三个植物新物种
2018-12-22 15:48: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2月22日电(记者黎华玲)记者22日从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获悉,该所在进行植物资源摸底调查过程中发现三个植物新物种,被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鉴定确认,并公开发表。

  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中药资源研究中心近期在四面山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庆楼梯草属一新组和三新种,经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王文采院士鉴定确认,并公开发表在植物学专业刊物《植物研究》上,分别命名为雌伞楼梯草组,和雌伞楼梯草、圆微叶楼梯草、正宇楼梯草。

  其中,正宇楼梯草是以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正宇名字命名,以表彰其多年来为重庆市植物研究做出的重要贡献。

  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中药资源研究中心受四面山森林资源管理局委托,自2016年开始进行植物资源摸底调查,目前已经采集植物标本3600多号(一万余份),共发现近20个植物的疑似新种,目前已公开发表6个。

  据了解,6个植物新物种包括此次发现的雌伞楼梯草、圆微叶楼梯草和正宇楼梯草。另外3个植物新物种为去年发现的四面山赤车、稀柱毛楼梯草、四面山楼梯草。

  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全区域封山育林管护面积达37万亩,属亚热带原始常绿阔叶林带,被联合国生态保护专家确定为地球上难得的“天然物种基因库”,已发现红豆杉、桫椤、弹琴蛙、中华秋沙鸭等珍稀动植物2600多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帷幕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帷幕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现身江西靖安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现身江西靖安
长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猫雪中撒欢
长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猫雪中撒欢
青海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现绝美冰瀑景观
青海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现绝美冰瀑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8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