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让身边案例成为党员干部“清醒剂”
2018-12-22 10:01: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22日电(记者勿日汗)“我的行为,给我一生追求的红色抹了黑,我对不起党的培养……”在内蒙古自治区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赵春涛,面对镜头,声泪俱下,泣不成声,为自己犯下的罪行懊悔不已。

  “身边活生生的例子就是最好的警示。”近日,内蒙古选取2018年以来自治区查处的10起重大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这些违纪违法人员蜕化变质的思想根源,并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这10起重大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包括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赵春涛案,内蒙古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副主任崔臣案,内蒙古水利厅原党组书记、厅长付万惠案,内蒙古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能源局局长赵文亮等。

  2018年前11月,内蒙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查处党员干部7524人,其中,厅局级干部62人、县处级干部369人。

  昔日的同事、朋友,因没有抵挡住诱惑,违纪违法,受到严惩,让很多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这些人,多数我都认识,有的是同事,有的做过前后任。”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龚明珠坦言,这些案例看得让人惋惜,也说明腐败就在身边,应该吸取教训,深刻警醒和反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马来西亚举行吃汤圆迎冬至活动
马来西亚举行吃汤圆迎冬至活动
圣彼得堡冰雕迎新年
圣彼得堡冰雕迎新年
阿尔山:冰雪迎游客
阿尔山:冰雪迎游客
冬至到 饺子香
冬至到 饺子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89146